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布连电厂机组平均利用小时突破5000小时

日期:2018-12-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7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连电厂 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 发电量

  12月20日,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布连电厂本年度累计完成发电量66.20亿千瓦时,折合机组年利用小时数5015小时,同比增加387小时,创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该厂紧紧围绕国家能源集团“1169”战略规划,挖潜增效,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煤电一体化效能优势,紧盯电量任务目标不放松,以稳发多发电量为主线,对外强化电量营销,争取电量交易,对内精细化管理,度电必争,全面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对外强化电量营销。该厂大力实施创新营销、智慧营销,紧盯电力市场信息,认真分析研判2018年电力市场,牢牢把握市场主动权,研究所在地区电力市场变化情况,为争电量练足了“内功”;完善电量营销制度及措施,合理搭配电量结构,发挥全员营销的作用,并在绩效考核中加对大电量营销奖惩力度;紧盯重要客户,摸清直购电大用户信息,千方百计争取电量空间;紧盯对标电厂指标完成情况,合理控制每月交易电量和基数电量,做到知已知彼,赢得抢占电力市场主动权。
 
  对内精细化管理。该厂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关键指标,坚持“以值保天,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这条主线,确保计划电量兑现率;每日跟踪落实发电量任务完成情况,实时了解负荷变化,调整运行方式,提高机组负荷率;深入开展机组运行优化调整,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降低厂用电率、供电煤耗等硬性指标,保证机组设备在最佳经济工况下运行;积极开展对标竞赛活动,先后出台《电量奖励管理办法》、《经济运行小指标竞赛管理办法》等多项正向激励措施,通过值与值之间、班组与班组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指标竞赛,调动了广大员工节能降耗、度电必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机组在关键时刻“控得住、顶得上、发得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