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电长源电力披露河南煤业实施破产清算进展

日期:2018-12-26    来源:国电长源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6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业 兴华煤业 破产清算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实施破产清算进展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情况概述

国电长源河南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煤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煤炭投资、经营业务。公司合法持有其75%的股权。禹州市安兴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兴公司)和禹州市兴华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华公司)均为河南煤业全资煤炭生产企业,截止2018年11月底,上述三公司已停止营业,且严重资不抵债。为避免损失扩大,经公司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22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按照《破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河南煤业及其所属安兴、兴华公司实施破产清算,并授权公司经理层在确保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提起破产清算的方式(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实施破产清算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8-054)。

二、进展情况

2018年12月25日,公司收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征询函》,该函称公司申请执行河南煤业、禹州市安华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星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28日、7月29日、8月8日,2016年1月6日、6月1日、10月29日、11月2日、12月23日,2017年2月16日和2018年3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036、043,2016-003、041、075、076、078,2017-012;2018-017),除已从河南煤业账户划扣的3,389万元执行回款外,被执行人已基本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且明显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就公司是否同意将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并作为债权人提出破产申请一事,请公司在收到《征询函》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回复。

根据公司8届22次董事会的有关决议,公司同意将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并做为债权人提出破产申请。公司将在法院规定的时限内予以书面回复。

三、其他

公司将持续关注破产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四、报备文件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征询函。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6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