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华东电网系统保护通信网投入试运行

日期:2018-12-25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网 系统保护通信网 电网安全

  12月20日,国网华东分部建设的华东系统保护通信网项目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为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再添保障。
 
  华东系统保护通信网利用区域内新建的淮沪特高压环网光缆作为通信网主环,相关单位以支环方式双路由接入主环,网络覆盖国网华东分部、各省(市)公司、华东频控系统主/备协控总站、直流协控主站、抽蓄切机主站、各省(市)精准负控主站、11个直流换流站以及8个抽水蓄能电站,充分满足了华东电网系统保护业务“高可靠、高速率、低时延”的要求,消除了现有系统保护通道跨层级、多系统转接的问题,实现通道全程统一网管监控。
 
  华东系统保护通信网建成后,华东频率紧急协调控制系统通道由系统保护通信网和现有的华东二级主干光通信网分别承载,组成更加可靠的“双设备、双路由”通道。系统保护通信网的建成也奠定了华东分部所辖二级网“二平面”的基础,显著提升华东二级网的承载能力和安全冗余度,缓解了目前“一平面”设备和光缆重载的问题。后续网络的建设发展,可以对各种电网生产业务提供广泛支撑,有效提升对整个区域电网安全运行的保障水平。
 
  华东电网频率紧急协调控制系统于2016年7月投入运行。由于2016年试点建设任务时间紧迫,该系统所需的通信传输通道主要利用现有各级通信网资源组织,不利于频率协控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为此,国网信通部提出了建设系统保护通信专网的理念。
 
  国网华东分部积极参与系统建设前期工作,并牵头推进落实项目。在各参建单位以及属地运维单位的全力配合下,2支施工队伍连续奋战6个月,按时完成97个站点、100台套光传输设备的现场安装调试和系统联调,确保了项目如期建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