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宜兴年用电量首次破百亿千瓦时 第二产业仍是电力消费主体

日期:2018-12-25    来源:宜兴日报  作者:倪晶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宜兴用电量 电力消费 全社会用电量

  12月23日凌晨3点,(宜兴)市供电公司全社会用电量数据更新,突破100亿千瓦时。这是我市自1917年有电以来,年用电量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我市也由此成为全省第7个年用电量百亿千瓦时以上的县级市。
 
  全社会用电量是经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地方经济的运行情况与电力数据变化紧密相连。数据显示,1978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为2.14亿千瓦时,在改革开放40年的浪潮中,全市年用电量实现了近50倍的增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功不可没。同样,我市近年来实施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工作举措,推动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也给予了用电量增长巨大动力。从今年(2018年)1月至11月全社会用电量构成来看,一、二、三产业均呈现正增长,其中第二产业仍是我市电力消费的主体,第二产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74.38%,同比增长6.93%。
 
  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需要完备的电网建设、优质的供电服务来支撑。近年来,市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投入,加快电网建设步伐,通过开展城市电网改造、农网改造等,使供电网络覆盖宜兴全域。同时,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全面推进配电自动化和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于2016年组建了我市配电自动化系统,并启动了一流配电网的建设。自2016年以来,市供电公司累计投入配电网建设改造资金超9.3亿元,完成了2100多个配网项目,新增布点及增容配变950余台,改造及维修配电线路830多千米,配电自动化线路由30条增加至700多条,自动化线路覆盖率已由2016年以前的4.13%提升至96.42%。
 
  如果说电网的提升改造是年用电量破百亿的基础,电网的长期稳定运行则是关键。在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能看到全市各个变电站的实时运行情况。“中心将调度与监控等功能融为一体,像‘头脑’般精准发现并指挥处理着电网的各类突发状况。”该中心负责人陈延风介绍说,自2009年市供电公司成立该中心以来,通过对电网运行情况的实时掌控,配网自动化程度的不断加深,逐步建立起科学完善的操作流程制度体系等,市供电公司对突发事故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可以及时有效地排除电网相关故障,保障安全、稳定运行。目前,较2016年,我市故障停电时间已由7.35小时/户下降至3.33小时/户,用户平均停电时间由11.56小时/户下降至5.82小时/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