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拉萨市电力设施保护实施办法》正式颁布实施

日期:2018-12-21    来源:拉萨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1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萨电力 电力设施保护 电力设施

  为切实解决长期以来我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中面临的迫切问题,维护供用电秩序,保护电力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有利于电网建设、电力运行安全和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法制环境,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经过长达四年的准备及酝酿,起草了具有地方特色、更具操作性的《拉萨市电力设施保护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于2018年12月正式颁布,并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据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国网拉萨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的电力设施保护立法起草小组,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的起草、调研、论证、专题课题研究等工作。2017年在市人大和市政府法制办的指导和帮助下,《拉萨市电力设施保护实施办法(送审稿)》列入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在为期2年的立法工作中,国网拉萨供电公司与市政府法制办等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的沟通协作,充分征求社会各界及市政、园林等政府相关部门意见,期间7次对办法进行完善及修改,终稿于2018年10月拉萨市11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据悉,该《办法》的起草实施,填补了我市地方电力设施保护发挥的空白,为解决我市地方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提供了治本良药,对于保障我市电力生产及供应、遏制危害电力设施和窃取电能行为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