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4年8项特高压工程!山东特高压交直流双双破千公里

日期:2018-12-20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张思凯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特高压 特高压 潍坊-临沂段特高压

  12月18日18时20分,山东—河北环网工程潍坊—临沂段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建管的潍坊—临沂段工程,在山东—河北环网工程全线率先建成投运。
 
  潍坊—临沂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是华北特高压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起于潍坊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临沂10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2×129.7公里,途经潍坊、日照、临沂3市7县(区),共组立同塔双回钢管塔246基;潍坊1000千伏变电站同时扩建1000千伏出线2回,安装开关4组、高抗2组。
 
  潍坊—临沂段特高压线路工程,是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展全电压系统带电调试、早投产早取得效益的必备条件,是解决山东特高压电网“强直弱交”、增加“外电入鲁”输送能力、提高电网运行效率、保证电网安全的关键控制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为给上海庙—山东直流输电工程调试创造条件,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潍坊—临沂段工程建设攻坚提速,今年12月中旬具备投运条件。山东公司高度重视该工程的建设管理,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检查督导,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工程建设攻坚阶段,潍坊—临沂段工程全线3个标段,共投入近90个班组、3100人,调集落地抱杆72套、架线设备10套。自9月15日开始组塔,至11月25日全线架通,仅用72天便完成全部246基钢管塔的组立、2×129.7公里线路的施工任务,创造了特高压组塔、架线施工效率的新纪录。潍坊站扩建工程克服了停电次数多、临电风险高等困难,细化二级网络计划管控,统筹停电计划提报,关键人员、机械实行双配置,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设备基础浇筑、1000千伏构架组立、1000千伏GIS安装和高抗安装,为一次送电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月16日1时20分,上海庙—山东直流输电工程开展极1低端阀厅解锁调试,标志着该工程低端系统端对端带电调试正式开始。潍坊—临沂段特高压工程在转入试运行仅7个小时后,即发挥了关键作用。
 
  自2014年以来,山东公司全力“建设最好的电网”,累计完成“四交四直”八项特高压工程建设。累计建成特高压交流变电站3座、变电容量2100万千伏安,交流线路1176.4公里;特高压换流站2座、换流容量2000万千瓦,直流线路1039.1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