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核电”招牌元气大伤 近10年海外无一例成功

日期:2018-12-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0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电 日本海外核电 核电站

  《日经中文网》18日消息称,对外近10年内日本核电在海外没有一例成功项目。尤其是在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后,“日本核电”这块招牌元气大伤。
 
  2016年三菱重工和东电在越南的项目被迫中止;同年日立在立陶宛的项目也被叫停;今年三菱重工也宣布放弃此前与土耳其政府推进的核电站建设项目。
 
  而据《日经中文网》12月18日消息,日立此前计划在英国中部新建2个核电机组,但由于“英方不愿继续出资”,双方若不在2019年1月谈拢,日立的项目将落空——这是日企目前在海外推进的最后一个核电项目。
 
  而对于东芝而言,这家日企的难局源于2006年对美国西屋电气公司的并购。近两年,受西屋电气表现不佳拖累,东芝不得不“断臂求生”。2016年3月,美的通过收购获得东芝白色家电业务控制权;2017年年底以129亿日元出售了东芝电视等一揽子业务给海信集团。
 
  在今年11月8日的董事会上,东芝还宣布将其在美国液化天然气(LNG)业务出售给中国企业新奥股份。同时,东芝决定“精简瘦身”:退出非重点业务领域、降低运营成本、未来5年内裁员7000人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