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智能电网 » 正文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运营商利用区块链跟踪发电量

日期:2018-12-19    来源:拓扑川区块链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9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电力 可再生能源 发电量 区块链

  根据12月17日发布的公告,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公司ACCIONA Energía将部署区块链来跟踪发电量
 
  ACCIONA Energía是一家国际性的可再生能源运营商,据报道,它为600多万户家庭提供无排放能源。该公司被公认为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之一,拥有并安装了超过9,000兆瓦。
 
  ACCIONA与FlexiDAO达成协议后启动了该项目,FlexiDAO是一家位于巴塞罗那的初创公司,为电力公司提供数字能源服务的软件工具。通过此举,ACCIONA计划允许其客户检查配电的来源。
 
  根据公告,ACCIONA和FlexiDAO一直致力于开发商业演示器,追踪从西班牙的五个风力和水力设施到葡萄牙的四个企业客户的可再生发电供应链。
 
  现在,该公司正在寻求在新领域实施该技术,包括没有统一的可再生能源认证体系的市场。 ACCIONA Energía创新总监BelénLinares表示,“区块链技术可以为世界任何地方的客户提供这种服务(追溯可再生能源)。”
 
  全球能源公司和公用事业公司一直在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其供应网络和运营。本月早些时候,韩国政府宣布将斥资40亿韩元在釜山市建立一个支持区块链的虚拟发电厂(VPP)。 VPP是一个基于云的分布式发电厂,它集成了多个能源的闲置容量,以便优化发电。
 
  11月,德国科技巨头西门子能源管理和发电服务部门加入了能源网络基金会(EWF),这是一个专门针对能源行业的区块链开发联盟,以促进该行业使用分散技术。据报道,西门子官员认为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提高该地区的互操作性,将消费者与能源生产商和网络运营商联系起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