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电力现货市场的建设为何怀胎不止“十月”?

日期:2018-12-17    来源:售电星星  作者:桂红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现货市场 电力交易 广东电力现货市场

  一、为什么我国电力现货市场的建设进度缓慢?
 
  星星说:首先,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是一项涉及范围广、涉及内容复杂且精细度要求高的繁重工作。
 
  其次,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地区缺乏权威的电力市场研究人才和足够的人力。
 
  最后,电力现货市场的建设责任重大,难点重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解决。
 
  二、为什么广东试点能够如期试运行?
 
  星星说:广东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将按照模拟推演、模拟运行和结算试运行三个阶段开展。
 
  但是,由于电力装机结构复杂,广东试点在很多规则和细节上都做了简化。
 
  三、我国该如何促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星星说:首先,我国应拟定市场交易准则、规则和法律法规,让各个试点有法可依。
 
  其次,应组建电力市场研究的专家团队,为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还需加强监管力量投入、赋予监管机构足够的执法权,保障电力市场有序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