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马斯克状况不断,特斯拉(TSLA.US)却满血复活!

日期:2018-12-17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7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电动汽车

  从2016年起,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便在负面新闻的漩涡里打转,该公司股价也犹如过山车一般,急涨急跌。不过,该股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14日收盘时,涨到了365.71美元。据《工商时报》称,特斯拉股价自10月初降至250.56美元收盘低点以来,迄今狂飙45%,同期标普500指数还下跌9%。对2010年就买入特斯拉股票的投资人来说,投报率更超过20倍。这意味着,在经历了几番波折之后,特斯拉正在满血复活,将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心。
 
 
 
  特斯拉本周五收盘价以及该公司6个月内股价走势来源:google
 
  贝尔德投资管理公司(Baird)分析师称,关于特斯拉的故事将继续从“特斯拉永远不会赚钱”转变为“特斯拉可能持续盈利”。如果特斯拉能够有效管理运营支出(OPEX)增长,就有很大可能超过共识预期。该公司分析师本-卡洛(BenKallo)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公司的目标价从411美元上调到了465美元。他推断,一些积极的因素将会推动特斯拉股价的增长势头继续下去,并有望出现新的突破。
 
  转折点在于带领特斯拉走向大众化市场的关键车型——中型轿车Model3。据英为财情分析,此前,对特斯拉股票的最大拖累是Model3生产的不确定性,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更远大计划能够成功的重点。特斯拉自2010年IPO以来上涨的主要动力就是,该公司承诺能够为大众市场生产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Model3。
 
  然而,受限于产能问题,Model3交付时间一再延迟,再加上特斯拉的债务问题,华尔街分析师们对该公司的信心逐渐受挫。
 
  但有迹象显示,特斯拉即将清除这一主要障碍。据Electrek的报道称,特斯拉在2018年第4季产量稳定上升,并在该季度刚开始两周之际已生产了7400辆Model3,其中第一周生产了5300辆Model3,创最高纪录。这也意味特斯拉第四季将设法维持Model3周产能在5000辆以上,并往6000辆的周产目标迈进。Electrek表示,特斯拉本季度开始至12日,共生产了11500辆汽车,其中Model3的数量为7400辆。报告称,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本月初产量放缓,但产能仍在提升。
 
  在财务方面,特斯拉表现也超预期。特斯拉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为68.24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净利润为2.55亿美元,首次实现盈利。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远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暴涨逾12%。据《工商时报》称,过去3个月特斯拉股价窜扬37%,涨幅位居纳斯达克100指数之冠,后者下跌8%。
 
  即便如此,据金融科技与分析公司S3Partners数据显示,特斯拉依然是空单余额最高的美国上市股票,目前空头部位将近104亿美元。根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此前华尔街分析师称特斯拉的股票“不再值得投资”,理由是马斯克在推特和嘲讽中行为古怪;卖空者押注特斯拉股价将大幅下跌,押注特斯拉将难以偿还其债务。马斯克2018年10月在推特上发表观点称,空头部队想要歼灭特斯拉,4天后特斯拉股价便跌至2018年低点。
 
  因此,即便特斯拉股价近来节节走高,也有分析师不为所动。StrategicWealthPartners执行长泰普(MarkTepper)表示,特斯拉的管理团队仍然让他感到担心,特别是马斯克,还有特斯拉的交车能力。
 
  英为财情报道称,对于那些对特斯拉股票感兴趣的投资者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判定马斯克的转变是否可持续的,以及其首席执行官“不按套路出牌”的行为模式是否已经结束。特斯拉对于认真的投资者来说仍然是一个有风险的赌注,马斯克仍然是其股票的最大威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