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罗源电厂660MW1号机组应急启动顺利并网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7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源电厂 机组 调峰

    12月14日12时03分,福建分公司罗源电厂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实现迎峰度冬应急并网发电。1号机组启动及运行期间,各项运行参数达到设计水平,环保设施投入正常使用,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及烟尘排放浓度优于国家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

为尽快发挥高效机组的作用,增强福建电力应急保障能力,经过不断沟通协调,10月份,福建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福建能源监管办联合印发《关于确定福建省应急调峰储备机组的通知》,罗源电厂1台机组被列为福建省2018年第四季度应急调峰储备电源,2台机组列为2019年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福建分公司抓住近期寒潮来袭、电力负荷增长的时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提前做好启动运行各项准备。罗源电厂制定了详细的开机方案和设备检查、试验措施,调整运行倒班方式,精心组织启动运行操作,罗源港务公司全力做好输煤保障,齐心协力确保了机组安全启动、一次并网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