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西钦州港区直供电政策惠企 31家企业降低成本约6400万元

日期:2018-12-14    来源:钦州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4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用电成本 电力体制改革 一般工商业电价

  “今年以来,通过直供电交易,直接降低公司生产用电成本230余万元,是真正接地气的惠企政策。”钦州天恒石化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思蓉高兴地说。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钦州港区多层次积极落实“降成本”政策,预计全年可为园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近8000万元。
 
  据了解,自治区人民政府自今年3月起,多次出台政策大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其中“降成本”的重要举措是扩大直供电交易的范围,从最初面向电压等级35KV以上大工业用户,到电压等级10KV以上、35KV以下大工业用户也可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直接实现电力直接交易面的扩大,让政策红利的惠及面大大增加。
 
  好的政策,只有落地才能出实效。优质的营商环境,是让企业“快速用电、廉价用电”的重要基础,是促进园区大型工业企业满产达产乃至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可靠保障。在钦州港区,享受电力直接交易政策的企业电费也正在悄然下降。“直供电交易范围扩大政策的出台,条件降低了,手续简化了,钦州港区很多企业也享受到了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政策红利。”钦州港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黄伟峰说,今年以来,钦州港区大力开展“服务企业年”工作,为园区企业争取“真金白银”。一方面是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及时宣传最新电力改革政策,把握园区企业的潜在用电需求,提升市场需求的预见性;另一方面是精心选择代理售电公司,推动更多符合规定的企业加快参与直供电交易,实现企业用电降成本,促使企业满产达产。
 
  据悉,截至今年10月底,钦州港区共有31家企业参加直供电交易,其中25家企业为今年新增企业。今年以来共交易电量约19.2亿千瓦时,为企业直接节省用电成本约6400万元。其中今年新增的25家一般大工业用户(10KV)企业共交易电量约1.3亿千瓦时,节省用电成本约10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