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上海核工院助力秦山一期30万机组OLE增容提效改造顺利实施

日期:2018-12-14    来源:上海核工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核工院 秦山黑蛋 OLE改造

  日前,秦山一期30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项目顺利通过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主持的验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秦山一期30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在项目前期工作、设备制造、现场安装、调试试验等各环节管理规范,试验数据真实可信,验收资料完整详细,符合验收要求,建议机组铭牌出力变更为350MW。
 
  秦山一期OLE(核电厂运行许可延续)项目旨在机组原设计寿命30年的基础上,再安全延续运行20年。增容提效改造则属于OLE项目中的一个重要专项,实施后机组铭牌电功率将从320MWe提升到350MWe,反应堆额定功率从966MWt提升到998.6MWt。其中,阀门调节特性较改造前有极大优化,堆机匹配更合理,电厂热耗降为10038kJ/kWh,同时可进一步消除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常规岛安全隐患。增容提效改造项目单位千瓦的增容成本低于新建的机组单位千瓦成本,改造成本预计六年内即可实现收回。
 
  上海核工院技术团队为增容改造项目提供了全周期技术支持服务,在项目初期即进行了方案优化比选,在尽可能保留现有设备的情况下,经过反复迭代,与秦山业主、上海成套院、华东电力设计院以及上海电气等单位紧密协同确定了最佳方案。改造实施过程中,技术团队协助业主开展多轮审评对话,深入现场参与调试支持工作,开展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为本次改造顺利通过审核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业主的充分肯定。
 
  秦山一期作为国内首台成功实施增容提效改造的在役核电机组,运行热耗率显著降低,经济性得到有效提升,对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后续开展增容改造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