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大坝发电单日发电量2925万千瓦时 创近5年新高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徐兆强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4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大坝发电 单日发电量

  当时钟停在2018年12月11日的最后一刻,大唐宁夏大坝发电公司单日发电量定格在2925万千瓦时,超机组全天额定发电量45万千瓦时,单机小时平均负荷609MW,负荷系数101.5%,创近五年来单日发电量新高!
 
  当前,面对外部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电煤原料市场价高量窄;内部贷款融资困难重重、环保压力与日俱增、控亏减亏迫在眉睫,内外部多重困境考验着大坝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每一步。面对这一切,自省自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创造出安全生产3543天和单日2925万千瓦时最接近历史最优指标的成绩!
 
  “抢”电量,抢出效益目标动力源泉。面对年度发电任务,公司主动出击,争取最匹配机组形势的电量计划,及时调整发电策略,抢抓有利发电时机。采用倒逼机制,将电量计划分解至天、值、机组,适时调整指标奖金与电量完成值之间的比例关系,激发了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浓厚的抢发电量氛围。此外,公司充分发挥先进劳模的先锋带头作用,带动职工在工作中秉承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从思想上树立“你追我赶”创效益意识,督促员工以更加精细、精确、经济的操作理念和技术手段投入工作,使机组达到运行状态最佳化、能耗最低化,为抢发电量占尽先机。
 
  “保”安全,奠定效益目标安全基石。公司细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提高设备检查维护质量,确保了设备安全稳得住、电量发得出、负荷带得满。公司以春、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开展隐患自查、互查等活动,把重要设备的温度监控和检查巡视放在工作首位,将巡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做到运行设备和系统的实时在控可控,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公司通过进一步强化交接班制、巡回检查制和设备定期试验轮换制,做到环环紧扣,杜绝无票作业。同时,增加设备巡检频次,加大缺陷消除力度,确保了机组的健康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电量损失。
 
  “强”设备,保证效益目标“本质健康”。为保证设备健康水平,公司定期对缺陷管理系统中各类缺陷进行梳理,对未及时消除的缺陷查明原因,并落实责任人,按规定进行考核,对所有登录的缺陷实行闭环管理;在此基础上公司向现场“跑冒滴漏”现象发起攻势,通过对细节的把控,彻底提升现场安全文明生产上台阶,从而保证设备的“本质健康”,为完成全年发电量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备”燃料,提供效益目标“口粮”保障。面对抢发电量燃料保供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紧张导致火车煤停止供应、长协汽车煤限量供应等诸多困境,公司极进行沟通协调,与供应商晓之以理讲长远合作,动之以情讲当前困难,使其最大限度的供给煤炭,全员全天全月在岗,日均接卸煤炭2万吨,不仅保障了机组的大量消耗,而且做到了库存稳定提升,并取得11月单月入厂标煤单价排名全区所有电厂第一的好成绩,为公司冲刺全年发电任务提供了充足的“口粮”。
 
  枪已上膛,剑已出鞘,大坝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早已提枪上马,为打赢生存攻坚战,为大坝公司的明天奋勇向前。我们坚信,今日的荣光一定不是昙花一现,一定会辉煌永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