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京兰110kV供电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18-12-13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工程 项目验收 湖北工程公司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EPC总承包建设的湖北京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110kV供电工程顺利通过国网湖北荆门供电公司验收。
 
  工程顺利验收来之不易,它凝聚了项目部全体人员的辛勤和汗水,为并网送电目标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将由国网湖北荆门供电公司出具正式验收报告,双方确认调度并网送电时间即可送电。
 
  该工程110kV变电站部分设计为全户内站,不同于以往常见110kV户外变电站,常见110kV户外变电站基础浅,楼层少,作业面多等优势。而全户内110kV变电站工程却恰恰相反,基础深度达-9.000m,基础部分设置地下室、电缆夹层,仅基础部分分标高段浇筑就达8次,且该时间段阴雨天较多,对于深基坑施工是极大挑战。变电站基础上部楼层设计为三层,楼层多个区域涉及到大跨梁,主变区域为三层通高,每层混凝土都有强度凝固时间,主变区域只有封顶,砌筑填充、粉刷、涂料完成,内外脚手架拆除后,才能进行主变安装。第二层GIS室对灰尘要求极高,只能待墙体砌筑填充、粉刷及涂料完成,才能进行GIS安装。主变到10kV开关柜段母线桥,常见设计为矩形母线排连接,现场可以加工。考虑安全距离问题,设计为绝缘管母JGM-4000,只有主变和10kV开关柜安装就位,厂家现场测量准确尺寸,才能反馈数据回去生产加工该成套产品,仅生产时间就长达20天以上。
 
  钱场变对侧间隔改造,涉及多次停电施工,协调停电难度大。
 
  面对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迎难而上、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发挥攻坚不畏难的精神,积极协调各方、组织分配各种资源、解决各种难题,尝试多种缩短工期的新方案、新办法,一道道的难关被顺利破除。110kV变电站三层结构施工完成仅用26天,110kV线路工程从开始进场征地到施工完成仅用54天,全过程施工达到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项目部周全策划并网及验收手续报批工作,同时提前进行消缺攻坚战,验收当日启动会上,业主方对总包方给予了高度评价,验收完成后,获得了验收专家组对本工程质量一致好评,顺利通过了国网湖北荆门供电公司验收。
 
  后续工作中,项目部将再接再厉,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态度,完成收尾工作,向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本项目合同履约画上圆满的句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