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鄂尔多斯沙漠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18-12-13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3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鄂尔多斯电站 沙漠光伏电站

  12月10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光伏应用领跑基地4号20万千瓦项目“骏马电站”,与领跑基地其他项目同时全容量并网发电,成为推动达拉特旗建设库布其沙漠经济先导区的新引擎。
 
  该工程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昭君镇库布其沙漠,是江苏电建一公司在沙漠里承建的最大光伏项目。自8月5日开工以来,该公司以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灌注桩8.63万根,支架安装9984组,箱变100台,驱动器1036台,逆变器2527只,光伏板70.952万块,同期新建完成一座220千伏升压站。
 
  江苏电建一公司项目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工程建设的同时,在项目区间空地穿插种植沙枣树等耐旱经济作物及沙柳等沙生植物,同步推动库布其沙漠生态治理工作。通过综合布局“光伏+”发展模式,协调推动沙漠清洁能源经济、沙漠生态治理、沙漠有机农业和沙漠风情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