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ABB或与日立就电网业务出售达成协议

日期:2018-12-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 日立 电网业务出售

  全球电力和自动化专家ABB集团正在与日本的日立集团就ABB旗下电网业务出售进行谈判,以关注更有利可图的部门。
 
  据路透社11月报道,ABB已与日立,三菱电机公司和中国国家电网进行谈判,以出售全部或部分电网业务,包括生产电力变压器和变电站。
 
  这家瑞士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BB确认目前正在与日立公司讨论扩大并重新定义两家公司于2014年12月宣布的现有战略电网合作伙伴关系。”
 
  日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与ABB讨论电力业务,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同时生产工业机器人的ABB希望卸载其利润最低的部门,使其能够专注于自动化等领域,而日立则热衷于向海外扩张。“无法确定是否会发生任何交易,或任何交易的时间,结构或条款,”ABB表示。
 
  一位知情人士称,ABB可能会通过合资企业继续持有一定数额的股份,合资企业的规模在100亿至120亿美元之间。
 
  日本日经新闻报称,两家公司即将达成一笔交易,其中日立将支付6000亿至8000亿日元(52.9-70.5亿美元),以获得该业务50%的原始股份。
 
  一位消息人士称,主要的关键点是估值以及ABB和日立将在合资企业中所占的份额。据消息人士称,ABB期望日立将占据明显的多数,而日立则希望采用更加平衡的结构,并期望在12月25日的圣诞节假期期间达成交易。
 
  日立董事会确认了一项计划继续进行这项交易,这将成为日本工业集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ABB的电网业务拥有36,000名员工,去年销售额达104亿美元。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0.0%,比去年同期下降60个基点。
 
  出售电网业务是ABB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计划的“大转弯”,他曾在两年前决定保留业务。 尽管该部门在过去两年中表现较好,但电网的疲软表现令ABB的股价承压。ABB可以通过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销售收益返还给股东,并加速自动化的收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