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投资核聚变项目

日期:2018-12-12    来源:核信息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2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核聚变 核项目

  2018年12月7日,英国原子能管理局和英国First Light Fusion公司正在合作一个将聚变反应转化为热能以实现清洁能源生产的项目。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也将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First Light Fusion公司计划在2019年中期展示聚变反应,并在2024年实现能量“增益”,即聚变反应产生的能量超过维持聚变反应所需的能量。目前还没有核聚变项目实现这一目标。First Light Fusion公司研究规划的关键一步是建造一个将聚变能转化为热能并管理聚变电厂燃料供应的“聚变岛”。
 
  2018年7月,First Light Fusion公司成功地在其新建的脉冲动力装置的6个分支中的一个上进行了第一次“射击”测试,2018年9月进行了在3个分支同时射击测试。该装置一旦完全投入使用,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台用于聚变能研究的脉冲动力机器。它可在2微秒内产生20万伏特、超过1400万安培的电流。First Light Fusion公司还将利用该装置进一步研究聚变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