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招标公告 » 正文

投资13亿,山西母亲河修复保护PPP项目开始公开招标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2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项目 PPP项目 招标项目

  12月12日,中国水网从中国政府采购网了解到,山西母亲河汾河的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PPP项目开始招标。该项目静态总投资达到135126.14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由9个子项目组成:
 
  1、禹门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北关园至米家庄段,米家庄至北廓段)
 
  本河道治理工程位于山西省汾阳市城区范围内的禹门河上。本段工程属于禹门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三期项目中的两段。分别是三期第一段和第二段。其中,第一段为北关园至米家庄段,第二段为米家庄至北廓段。
 
  三期第一段工程具体内容包括:
 
  (1)对禹门河河道北关园至米家庄段0.6km的河道进行扩宽疏浚,并对沿岸堤防进行加固,进行景观绿化带设计;
 
  (2)在禹门河该治理河段内兴建1座高3.5m的橡胶坝;
 
  (3)蓄水段铺设总长度为1.2km的截污暗管;
 
  (4)在禹门河南北两岸各新建一条宽度为32m、12m的抢险公路;
 
  (5)对于治理范围内的支流峪道河进行规划治理,治理长度为2km,并兴建3座高3.4m的钢坝,两侧铺设总长度为3.5km的截污暗管,同时对入口60亩水域景观带进行设计,在入口新建1座桥梁,在宏郭公路跨越峪道河处处修建丰收桥。
 
  第二段工程具体内容包括:
 
  (1)对米家庄至北廓段1.078km的河道进行扩宽疏浚,并对沿岸堤防进行加固,进行景观绿化带设计;
 
  (2)在该治理河段内兴建2座高3.5m的橡胶坝;
 
  (3)蓄水段两侧铺设2.04km的截污暗管;
 
  (4)新建1座腾飞中桥;
 
  (5)南北两岸各新建一条宽度为32m、12m的抢险公路。
 
  2、花枝水库建设工程
 
  花枝水库的工程任务是调蓄中部引黄部分供水,提供农业灌溉用水,设计灌溉面积为2.31万亩。该工程位于山西省汾阳市石家庄村北西二环路上游约100m处,总库容是175.6万m3,年供水量为116万m3。枢纽工程主要由大坝和泄洪排沙闸组成。大坝采用均质土坝,坝顶长161m,最大坝高12m,坝顶高程780m,坝顶宽6m。
 
  花枝水库洪水标准为30年一遇设计,300年一遇校核;主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抗震防裂度为7度。
 
  3、杏花村水库建设工程
 
  该工程位于汾阳市杏花村,距汾阳市约10km,水库总库容212万m3,环形坝长4080m,坝高5.4m,年供水总量506万m3,其中灌溉用水260万m3,生态绿化用水146万m3,工业用水100万m3。
 
  该水库标准为10年一遇设计,50年一遇校核;主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抗震防裂度为7度。
 
  4、董寺河大向善至申家堡段综合治理工程
 
  本工程治理范围由石家庄东侧的两沟交汇处向东到申家堡,总长7.9km。具体工程内容包括:
 
  (1)修建两岸总长15.8km的堤防;
 
  (2)在上游主河槽内修建2座高2.8m的钢坝闸,下游设置11座1m高的跌水堰;
 
  (3)总蓄水量6.9万m3,水面景观4.6万m2,跌水湿地景观15.2万m2,两岸平台绿化面积70.5万m2;
 
  (4)在治理段河道右岸铺设总长度为8.9km的截污暗管;
 
  (5)在左岸新建21m宽的快速路,右岸新建10.5m宽的公路,每侧均长6.7km。
 
  5、汾阳市阳城河河道治理工程
 
  阳城河位于汾阳市南约5km,本次阳城河治理段为文候水库下游至文峪河入口段,治理段长13.1km。须疏浚河道11.0km,拆除阻水建筑物(拦河闸)4座,清除树木2.4万棵,新建跨河桥梁10座,修建长度为18.5km的堤顶公路。
 
  工程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确定堤防工程的级别为5级。
 
  6、汾阳市吊桥沟山洪灾害治理工程
 
  本次吊桥沟山洪治理工程位于山西省汾阳市杏花镇吊桥沟上,疏浚河道总长度7.3km。本次工程需增加泄洪设施,对排洪渠道进行重新改造,并疏通涵洞排水出口,整治渠道4.389km,建设交通桥9座。对局部堤防进行加高、加固处理,对河道两岸的防洪土堤进行堤角和坡面的防护。该工程等别为Ⅳ等,洪水标准为10年一遇。
 
  7、汾阳市文革渠等23条骨干退水渠清淤整治工程
 
  本次清淤工程经走访调查退水渠乡镇管理部门,现场查勘退水渠现状情况,根据退水渠损毁、掩埋、雍堵及灾害受损情况,选择汾阳市文革渠等23条骨干退水渠共101.116km进行清淤整治,疏通排水。
 
  汾阳市区设计暴雨重现期采用10年,设计暴雨历时采用24小时,排除时间采用1日;汾阳市农村易涝区设计暴雨重现期采用10年,设计暴雨历时采用24小时,排除时间采用3日。
 
  8、汾阳市安上河河道治理工程
 
  本河道治理工程主要分为三段:治理东段(4.60km)、治理西段(2.56km)、汇合段(4.84km)。治理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河道疏浚工程、新建河道工程、堤防工程、堤顶道路工程、河道清障工程、跨河建筑工程和穿堤建筑物工程。
 
  汾阳市安上河下游(除害渠)河道治理工程采用10年一遇洪水标准;堤防工程设计等级为5级;闸坝工程等级为Ⅳ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次要建筑物为5级,临时性建筑物为5级;建筑物的抗震设计烈度确定为Ⅷ度。
 
  9、307国道汾酒厂排污渠路基加固工程
 
  本项目主要对国道307线(K647+460~K648+560)汾酒厂排污渠段1.1公里的路基、路面进行维修和加固,具体内容为:
 
  (1)排污渠已清淤路段:路基采用高压旋喷桩加固,挡墙采用钢花管注浆加固措施;
 
  (2)未清淤路段:路基采用微型灌注桩加固,挡墙采用钢花管注浆加固措施;
 
  (3)对路面破损路段重新铺筑路面并完善相关路基防护和安保工程。
 
  项目合作期为25年,其中建设期1年至3年,运营维护期22年至24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