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法国环境署:投资可再生能源将节省支出390亿欧元

日期:2018-12-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2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环境署 电力投资 可再生能源

  法国一家政府机构Ademe表示,如果法国在2060年之前不再建造15座新核电站,法国将节省390亿欧元(445亿美元),并投资可再生能源来取代其所有老化的核电设施。
 
  根据该国环境部的一份报告,法国应该在未来四十年内投入1.28万亿欧元,主要用于清洁电力生产和储存能力,网络和进口。如果这样做,法国将逐步关闭其58个核电站,到2060年,可再生能源占其电力产量的95%,远高于去年的17%。
 
  根据环境部的报告,假设反应堆将以每兆瓦时70欧元的成本发电,而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将大大降低。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此前宣布,到2035年,国家控制的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 SA)必须关闭其58座核反应堆中的14座,以允许可再生能源扩大该国的电力结构。
 
  报告称,成本下降意味着光伏设施从2030年开始不需要补贴,到2035年陆上风电也不会需要补贴。报告中还假设,EDF在运行40年后停止了30%的反应堆,而在50年后再减少30%。否则,过剩的生产能力将破坏核电和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效益。
 
  该研究没有考虑对就业,工业和环境的影响。然而,“我们期望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的就业创造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核工业的失业,”Ademe主席Arnaud Leroy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