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国网审批35千伏智能化试点变电站在甘肃金昌建成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永明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化试点变电站 西大滩变电站 智能变电站

  由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审批的7座35千伏智能化试点变电站之一的永昌35千伏西大滩变电站改造工程于11月17日在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水源镇竣工并投入运营。
 
  该智能化试点变电站改造工程从2018年9月1日开工,历时78天。共改造35千伏进线间隔一回;35千伏PT间隔一回;主变高压侧间隔2回;10千伏系统及全站二次系统、智能化管控系统设备。更换35千伏断路器2台;新增35千伏断路器1台;35千伏隔离开关2组。其中35千伏系统采用HGIS组合电气设备,10千伏改为预制舱内开关柜布置结构。项目投资476.04万元。
 
  35千伏西大滩智能变电站的建成投运,使金昌市永昌县清河地区朱王堡、水源两乡镇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但有效地缓解了当地电力负荷日益增长的供电压力,而且及时解决了当地过负荷、低电压等突出问题。同时满足了清河地区工农业园区及居民农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永昌地方经济的飞速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