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国售电企业经验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8-12-11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会议 售电企业 售电侧改革经验

  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为总结售电侧改革经验,促进各地区和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借鉴,12月10日,运行局组织召开全国售电企业经验交流座谈会。
 
  十家不同类型的售电公司和部分地区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围绕有序放开售电侧业务、培育售电侧市场竞争主体、提升售电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普遍认为售电侧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售电公司在开展购售电业务的同时,更注重向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体系,有效降低了用户用电成本,释放了售电侧改革红利。
 
  会议强调,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和亮点,多途径培育市场主体是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有序放开售电业务的有效方式。售电公司是市场化改革中的重要力量,应大胆探索,克服困难,找准定位,加强增值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寻找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模式;各级政府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对售电侧改革工作推进过程面临的一些问题,要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委运行局、体改司、基础司、价格司,能源局法改司、电力司、新能源司、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附 售电公司名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