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山东公司完成发电量823亿千瓦时 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日期:2018-12-11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1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发电量 年发电量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山东公司完成发电量823亿千瓦时,完成年初承包计划的103%,火电机组利用小时达到4804小时,同比增加167小时,在高质量发展赛程中以“争先者”风范率先“撞线通关”,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盯“基础电量”“市场电量”“优化调度”等核心要素,强化责任、狠抓管理、优化结构、度电必争,实现了“电量盘子”的节节攀升和发电效益的最大化。
 
  厚植“有利因素”,是山东公司拓展基础电量的“定盘星”。2018年,该公司充分发挥保障电网调峰调频、上合峰会保电等优势“题材”,千方百计做大“电量蛋糕”。年末,该公司又争取到基数电量调增74亿千瓦时,为超额完成全年电量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提升市场电量份额方面,山东公司坚持“巩固存量用户,开拓新增用户,培育潜在用户”原则,不断扩大优质客户“朋友圈”,赢得市场电量攀升“满堂彩”。截至11月底,该公司累计争取市场电量428亿千瓦时,市场交易价格优惠幅度控制在1分/千瓦时以内,为企业提效4亿元。
 
  电量盘子定了,如何发挥“最大效益”是关键。山东公司全力优化调度,创新承包模式,将承包电量分为“权益+责任”电量,综合考虑电网需求变化、煤炭价格走势、能耗指标差异等因素,适时调整年度发电策略。2018年,共计优化电量82.9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43亿千瓦时,增收3.18亿元。
 
  该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调研山东指示精神,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扩大经营成果,为集团公司提升经营绩效贡献“山东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