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 甘肃电力大事记盘点

日期:2018-12-11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电力大事记 电网建设

  1985年 甘肃靖远电厂至宁夏青铜峡变电站(古城)的330千伏输电线路建成。宁夏电网与陕甘青电网联网,成为当时的全国五大电网之一。
 
  1989年 甘肃首座百万千瓦以上坑口电厂——靖远电厂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1997年 甘肃首座风电场玉门洁源风电场并网发电,装机容量0.12万千瓦。
 
  2005年 我国首个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青海官亭至甘肃兰州东长达140千米的750千伏输电线路和两座75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填补了我国输变电线路历史上500千伏以上电压等级的空白。
 
  2007年 甘肃省大电网延伸“户户通电”工程全面竣工,涉及全省12个市州共7.9万户35.8万人。
 
  2009年 我国第一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在酒泉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装机容量达920千瓦。
 
  2010年 750千伏河西三站三线输变电工程,包含河西750千伏变电站、敦煌750千伏变电站、酒泉750千伏变电站及其线路相继建成投运,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电力输送奠定坚实基础。
 
  2014年 ±800千伏哈密南—郑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成投运,成为连接西部边疆与中原地区的“电力丝绸之路”。
 
  2017年 国内首条大规模清洁能源输送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800千伏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正式投产。
 
  2018年 ±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甘肃段竣工,预计年底全线建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