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我国的火电厂燃烧一吨的煤矿,能产生多少电量?

日期:2018-12-10    来源:大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0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火电产量 燃煤电量

  在过去蛮荒的时代中,人们发现火而有了火之后,人们就可以做许多的事,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存活的几率,毕竟影响野兽和自然界的一些生物都是非常害怕火焰的人类在学会如何使用火的同时,也开始发现其他更多的能源用来驱动人们生活中的一些工具。而随着电力的发明,人们彻底告别了漫长的夜晚,夜晚不再是男孩的时间,也不再是需要保护自己不被野兽吞噬的时间,而是一段相对来说更为平静同时也有更多其他的事情,可以做的时间,比如在夜晚的时候,人们也可以聚在一起,说话聊天可以听广播,甚至到后来可以看电视,然而这一切都仰赖发电厂给千家万户输送的电力,才能够让人们在家中也可以享受到这样的便捷。而火电也是比较早发明出来的一种发电方式,它的能源获取比较简单,主要通过煤矿来燃烧,而很多朋友不太清楚,现在大约燃烧一吨的煤矿,究竟能够产生多少的电力?
 
  其实用煤炭发电不仅会对空气产生污染,而且它的发电效率也是比较不稳定的。需要通过设备的配合。而火焰并不能直接发电,而是通过燃烧产生大量的蒸汽来推动装置从而产生电能。然而这种方法就比较考验煤炭本身的质量,如果煤炭的质量好,最终燃烧出来获得的能量也是相对来说比较大的,如果是质量稍差一些的煤炭燃烧,可获得的电量大约是每吨产生十千瓦特左右。
 
  而这一数据再换算成发电机的数据的话就意味着每度电需要花费煤炭大概300克左右,再乘以它燃烧的时间,以及计算一些折损的效率来说,大约一吨煤燃烧干净可以得到3600千瓦电量。
 
  说千把可能大家概念还不强,那么如果换算成我们现在家中所用的1度2度的每度电来看的话,一般发电机在一度电上面大约要消耗200多克的美而峰值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消耗300克左右,那么一吨的煤大约也就能给我们提供3000多到3000一百度左右的电量,而这个发电的效率相比于一些早期的发电方式来说,已经有了很好的转化。而人们能够想到这种方式来发电,也是历经了许多的实验,以及在推行之前也曾经做过大量的测试,最终得到的。尽管现在已经有了不少的清洁能源取代,但是最开始的火力发电仍然让人印象十分深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