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800天

日期:2018-12-08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张宏英 夏朝湘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电力安全 风电场

截至12月4日,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800天。

多年来,该公司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坚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格按照《国电电力安全四大管控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安全保证体系、安全监督体系、风险预控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作用,通过全面布局,狠抓落实,做到安全生产可控、在控的平稳局面。

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该公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加强安全管理。年初制定安全目标,将安全目标逐级分解到部门、班组、岗位,层层落实。同时,该公司积极宣贯安全生产法,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严格要求建设工程监理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工会安全生产监督功能,将劳务派遣员工纳入公司同职化管理;真正实现安全监督全参与,安全管理无死角。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预控。该公司教育全体员工和工程建设队伍施工人员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以春、秋季安全大检查,“安全月”活动,防风机超速倒塔、防洪防汛、防寒防冻等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契机,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狠抓设备治理,紧盯隐患消除率和及时率。年内查出、治理缺陷、隐患共500多项,真正实现了缺陷无处藏,隐患有人管。

夯实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成果,强化过程管理。该公司以风电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坚持“全、严、细、实”的安全管理要求,不断修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台账。2017年12月通过集团公司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验收后,及时开展标准化再学习再提高工作,大力推进持续深入整改,先后完成了风机自动灭火装置、主轴防护罩、免爬器的安装和箱变围栏的设置。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探索安全文明标准化长效保持机制,加强过程监督,真正筑牢安全基础,实现持续提升安全水平。

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应急培训。该公司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安全教育,以各类事故通报为案例,认真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明确防范措施,并把事故的危害与处罚作为每位员工引以为戒的内动力。在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危机意识的基础上,该公司积极致力于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每个风电场配备心肺复苏急救演练模拟人,制作、发放了应急救援常识ppt及图册,定期开展学习讲座和应急演练,让每位现场员工都能够熟练掌握一般应急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