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提前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日期:2018-12-06    来源:水电六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年发电量

  日前,由水电六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及引水系统斜井弯段混凝土开始浇筑,提前实现年度重点计划目标,获得业主国网新源公司的高度赞扬和表彰。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属高寒地区。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布置4台机组,4台机组混凝土将陆续按照尾水管层、蜗壳层、水轮机层、母线层、发电机层等由下至上浇筑,引水系统布置4条引水斜井(包括8个弯段),且都是超深、大角度,弯段分上下两段浇筑。由于备仓精度高,仓内预埋件、预埋管道繁多,交叉作业较多,现洞内已全部贯通,空气已形成对流,施工现场特别寒冷、温度低、洞内保温较困难,导致施工难度大。为此,水电六局项目部在各个部位浇筑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技术方案讨论,制定专项保温措施以及对作业队伍进行技术交底,同时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及浇筑质量,严把混凝土施工过程中每个环节,技术人员全程跟仓确保施工精细优质等多项措施,最终确保混凝土成型质量。
 
  2018年是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高峰年,更是关键年,在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中,水电六局项目部从安全管理、质量控制、进度控制、安全文明施工、发扬团队作战精神入手,紧紧地抓住施工关键线路,认真落实质量之本,并将安全、质量工作抓实抓紧。同时在建设过程中重视项目履约,加大与业主、监理的沟通,树立“科技创新”意识,不断总结经验,在改进施工技术、提升工艺水平等方面动脑筋,实现了技术创新,创出信誉、创出效益,为水电六局争荣誉,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此次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也为2020年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充水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