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州政企联动 确保电价降价红包一个不少

日期:2018-12-06    来源:西双版纳报  作者:郑兰春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般工商业电价 西双版纳电价 转供电环节收费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政府相关部门和供电企业实施政企联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出台的一系列降电价政策,将今年以来的降价政策切实传导到终端用户,打通降低电价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每一个一般工商业用户都能有降电价获得感。
 
  今年,西双版纳州共实现4次降价,一般工商业降价水平每千瓦时同比去年降低6.75分。
 
  自9月1日起,云南省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由每千瓦时0.675元,降为0.6075元,相比今年4月1日前降价幅度已达到10%。自同一时间起,西双版纳州供电企业直供到户的5.01万户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全部按降价后的目录电价执行。截至10月31日,4次降价累计为企业减少电费支出1098万元。
 
  按照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相关通知规定,要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的不合理加价行为。对于具备改造为一户一表条件的电力用户,由供电企业尽快实现直接抄表到户并按照目录销售电价结算。不具备直接供电条件的,转供电主体也必须按照文件要求将今年以来的4次降价政策措施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同时规定,转供体与商户之间的电费结算如果未按照国家规定把降电价的红利传递至商户,出现不合理加价,就是违法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就要进行监管,要求限期整改并予以处罚。
 
  对此,由州发改委牵头,组织县市发展改革和工业化信息局、供电局召开政策解读会,对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进行研讨,统一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确保政策落地。随后,县市发展改革和工业化信息局、供电局组织召集当地转供电主体负责人,召开政策宣讲告诫会,将降价政策讲清楚、清理措施讲明白,并要求各转供电主体严格按照政策文件来执行内部转供电收费,不合理加价部份限期整改,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将降价红利同步传导至每个终端用户。
 
  各供电局发挥与客户联系紧密的优势,配合开展宣传、摸查转供体数量,及时将转供电主体数量上报各发改部门,同时评估转供体是否具备改造“一户一表”的条件等工作;配合转供电主体制作云南省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执行情况公示牌,向用户提供“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政策告知单”“2017年转供电主体用电量价费告知单”和“2018年转供电主体实际降价涉及电量电费告知单”,把今年以来实施的4次降价政策及涉及的电量、退费金额进行详细解释说明;印制电价表、转供电收费相关事项解答宣传折页和降价宣传瓷水杯,向转供电终端用户进行发放宣传。
 
  州发改委组织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执行督查,对全州转供电主体终端用户用电收费方式、电价情况开展督查督办,对清理不到位的转供体监督限期整改到位,让降价政策的红利传递至每个终端用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