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万钢任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院党委书记 薛小刚任院长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核集团原子能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薛小刚 万钢

  12月4日上午,中核集团党组宣布原子能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干部二处处长余富祥宣读了中核集团党组关于原子能院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的职务任免决定:万钢同志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院长职务;薛小刚同志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刘来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职务,另有任用。
 
  周刘来、薛小刚、万钢在会上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中核集团党组决定,将团结一致,继续为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的核科研基地、为我国核事业发展和核强国建设努力奋斗。
 
  王安民在讲话中强调,为推动科技创新和更好地发挥科研院所的作用,中核集团党组按照上级有关精神,结合中核集团、原子能院的发展需要,经过充分酝酿、多方听取意见和慎重研究,决定对原子能院领导体制进行改革,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同时对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进行了适当调整。
 
  王安民代表中核集团党组对原子能院党建和改革方面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明确使命担当,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原子能院的重大责任。原子能院作为我国唯一的基础性、综合性核科研基地,是国防军工的重要力量,是先进核能的技术主导,是核基础研究的主要支撑,也是核技术应用的创新源头和核科技战略的思想源泉,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迎难而上,完成国家交付的任务。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原子能院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强军首责,坚持科技兴核,坚持军民融合,强化市场意识,发挥协同效用,持续抓实抓紧抓好。三是要发挥政治优势,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全过程,融入院的中心工作,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要优化体制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原子能院作为中国核科学技术的发祥地、中国核工业的摇篮,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发扬优秀核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切实肩负起强军兴核的神圣责任,继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人才,确保核工业后继有人。五是要继续加强党建,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院党委作为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要统揽全局,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集中精力抓好全院改革发展,确保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推动院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活力。
 
  原子能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
 
  薛小刚同志简历
 
  薛小刚,男,1966年12月出生,汉族,甘肃泾川人,中共党员,研究员。1989年清华大学反应堆工程专业本科毕业,1992年原子能院反应堆物理专业硕士毕业,1995年原子能院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博士毕业。1995年11月至1997年11月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堆工所工作,1997年11月至1999年7月任堆工所21室副主任,1999年7月至2001年3月任堆工所21室主任,2001年3月至2003年6月任堆工所副所长,2003年6月至2006年5月任堆工所所长,2006年5月至2006年7月任堆工所所长兼反应堆工程设计部主任;2006年7月至2015年8月任中核集团军工部副主任,2015年8月至2017年11月任军工部主任,2017年11月至2018年8月任军民融合办公室/核技术应用产业部主任,2018年8月至2018年11月任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军民融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2018年12月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