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AEMO在其综合系统计划中称煤电将逐渐退役

日期:2018-12-06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EMO 澳大利亚电力 燃煤发电厂

  11月27日,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ommittee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Australia,CEDA)主题活动上,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ustralia's Energy Market Operator, AEMO)概述了其综合系统计划(Integrated System Plan, ISP)的一个核心假设,即澳大利亚剩余的燃煤发电厂将逐渐退役。
 
  ISP于去年6月发布,是目前所提出的指导国家电力市场(National Electricity Market, NEM)转型的最佳方案。AEMO在会议上对ISP的复杂模型进行了讲解,并表示其主要目标之一是通过公开透明的程序来纠正“信息不对称”现象,以免阻碍国家电力市场的转型。
 
  ISP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目前NEM转型中需要立即实施的项目。例如:新南威尔士州的Liddell煤电厂已到达使用年限,并提出退役,AEMO需要确保该州及时引入足够容量的可再生能源,从而在Liddell电厂退役后满足市场的负荷需求,并通过强化输电网和安装储能设施来适应这些可再生能源。在引入可再生能源的过程中,需要80-270亿美元的投资成本,ISP可以充分利用其手头的信息和资源,制定出最合适、成本最低的方案。
 
  ISP的第二部分由AEMO与能源安全委员会(Energy Security Board,ESB)合作,重点关注煤电厂潜在的提前退役问题。除了与Liddell煤电厂类似,由于使用年限而退役的情况,煤电厂还可能因某些意外提前退役,Hydro Tasmania公司表示:澳大利亚现有煤电厂可能会提前退役,瞬息万变的经济形势是最主要的因素。ISP的第二部分,就是希望未雨绸缪,预先制定出煤电厂提前退役时的能源转型计划,从而确保整个电力系统的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