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电线电缆行业为城市撑起“绿色”电力通道 智能电缆迎机遇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城市电力 智能电缆

  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基础建设完善,电线电缆行业专业化、细分化逐渐走向成熟。据市场研究机构报告显示,随着国家政策及国家电网公司对智能电网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以及城镇化建设的逐步推进,尤其是在绿色智能电缆方向,未来5年内将迎来新的机遇。安全智能的绿色电缆将为城市撑起“绿色”电力通道。
 
  绿色安全的建筑电缆成热点
 
  随着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材料创新的呼声越来越高,我国一些电线电缆企业也加大创新投入。业内专家表示,未来线缆行业必将走向成熟,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虽然目前仍存在散点市场的状态,但是电线电缆行业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生产效率快速提高,产品升级换代加速,产品结构渐趋合理,行业资本结构日趋多元化,市场化进程明显加快。
 
  尤其沿海及经济发达地区的电线电缆制造业优势明显,新型智能化电缆产品得到市场青睐。其中,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智慧能源”)为主的一批国内线缆制造企业率先研制绿色建筑用线缆产品为绿色智能建筑保驾护航。
 
  近年来,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崛起,“绿色建筑”逐渐成为一个热词。“绿色”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绿化、植被,而是具有更深刻的社会意义。
 
  我国住建部颁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绿色建筑”定义为:“在全寿命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作为节能减排的“排头兵”,绿色建筑已经成为社会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根据《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十三五”时期,城镇新建住房面积累计达53亿平方米左右。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推广比例超过5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超过40%。
 
  绿色建筑智能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安全是绿色的首要前提。据了解,远东智慧能源柔性防火系列电缆(WTGTE、WTGGE、WTGHE系列)以绝佳的综合性能,有着保障供电线路的阻燃、耐火性能更可靠、更安全,安装敷设更方便,线路压降更低、中间无接头等优势,更好保障消防设施供电,予以绿色建筑和用户强大的安全感。
 
  远东智慧能源多年来深耕建筑领域用智能线缆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其生产的柔性防火电缆、超高层建筑垂吊式35千伏及以下电缆、智能建筑用长寿命热固性绝缘电线等绿色建筑用线缆产品。
 
  这些产品具有安全节能环保、性能优越、性价比高等优势,不仅满足现代体育场馆建设需要,还可广泛用于超高层建筑、绿色建筑等领域,引领智能线缆健康持续发展,为推进现代绿色智能建筑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长寿命线缆赋予建筑持久生命力
 
  目前,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工作、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话题,《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发布之后,绿色建筑行业更备受关注。电线电缆作为建筑内的大动脉,绿色建筑的提速发展或将激起一波研发绿色环保建筑用电线电缆的热潮。
 
  “绿色建筑中电线电缆的节能设计主要考虑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按经济密度选择电缆和导线截面,减少常年损耗,使用寿命全周期投入最省;二是灵活与方便的布线,满足不同租户的需求,避免了大量的重复布线。”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夏林说。
 
  建筑业是所有产业中的耗能大户,而超高层建筑相对于一般高层建筑更需要多用能耗25%~30%。通过节能新技术的应用,可有效减少能耗,极大地减少或消除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绿色建筑在节能技术运用的同时,更注重环境生态的保护和利用,注重可持续发展。
 
  电线电缆作为建筑内的“大动脉”,其绿色环保也至关重要。建筑物的寿命一般在70年,而普通电线电缆的寿命只有25年,部分超过使用寿命的电线电缆容易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危及人身安全。在保证电线电缆的电气性能下,达到绿色环保、安全可靠、节能耐用等多种效果成为电缆制造企业的研发方向。
 
  如今“绿色环保建筑”已成全球建筑主流趋势,而作为建筑“大动脉”的电线电缆直接关乎建筑的安全与寿命。据介绍,远东智慧能源70+年智能建筑用长寿命热固性绝缘电线集安全、长寿、节能、环保等特点于一身,满足现代化智能建筑的要求,让绿色建筑更智能,让智能建筑拥有更长久生命力。
 
  随着节能减排、节能增效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绿色建筑的发展已是大势所趋。电线电缆作为建筑内的“大动脉”,绿色建筑的发展将推动建筑用线进入绿色、环保发展的新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