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古泉换流站完成首次带电调试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古泉换流站 带电调试

  近日,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宣城古泉换流站成功完成首次带电调试。通过首次世界最高电压等级带电调试的6台高端换流变压器产品,全部由中国西电集团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电西变”)提供。
 
  首次带电调试从11月22日上午8:00开始,历时7个多小时,15:10,阀侧电压升到世界最高电压±1100千伏,“中国制造”高端换流变压器顺利通过严格考验。据了解,西电西变共承接了“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古泉换流站8台换流变压器,以匠心铸精品,高度重视每一个环节的质量和进度,创造了100%一次性通过出厂试验的记录,并率先通过这个“四最”工程的现场验收试验。西电西变主管技术和质量的副总经理帅远明带领技术专家和试验专家专程来到首次调试的现场,一起见证这一里程碑的时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