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正考虑参与美国快堆项目开发计划

日期:2018-12-06    来源:核信息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电 美国快堆项目 核实验堆

  据了解,日本正在考虑参与美国开发快堆的计划。该反应堆最早于2026年左右开始运行,将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实验堆。日立公司也将参与设计。
 
  快堆是一种高性能反应堆,除使用常规反应堆的铀外,还能有效利用钚等核材料。美国实验快堆是一种钠冷多用途试验反应堆,将由通用电气公司和日立公司的合资企业通用-日立核能公司设计。该反应堆的建造时间及规模将在2020年决定。它将允许对核反应堆燃料和材料进行各种试验。快中子辐照试验只能在世界上少数几个设施进行,因此该反应堆有望极大地推动与快堆有关的技术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