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瑞典隆德大学发现铁分子可用于生产太阳能燃料的新型光催化剂

日期:2018-12-05    来源:工业者联盟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5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燃料 光催化剂 太阳能电池

  用金属发电早已不是新闻,但用铁发电却是!
 
  因为,此前能用来发电的都是稀有且昂贵的金属,例如钌、锇和铱,而作为廉价金属代名词的铁,又何德何能能担此大任?
 
  说到这,不得不感谢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是他们突破了思维的囚笼,打破了世俗的偏见,成功地创造了一种铁分子才有了这种可能。
 
  令人惊奇的是,研发人员的最初的目的是研发光催化剂生产燃料,而研发太阳能电池发电只不过是其中的一项副产品。
 
  那么,光催化剂和太阳能电池又有什么关系?
 
  答案是,含有金属的分子的技术的光催化剂可以吸收太阳光并利用它们的能量,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
 
  为什么一定是铁,而不是其他?
 
  瑞典隆德大学的化学教授Kenneth W?rnmark的解释是,“铁在地壳中很常见,因此很便宜”,而在此前,他们开发出的铁基分子在研究中已经证明了其在太阳能应用中的应用潜力。所以用铁代替昂贵的金属发电,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目前,铁分子可用于生产太阳能燃料的新型光催化剂,并开辟了铁分子的其他潜在应用领域,例如作为发光二极管(LED)中的材料。
 
  至于多久之后能够量产实用。Kenneth W?rnmark说,“我们相信至少需要十年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