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费县发电公司年发电量突破60亿千瓦时

日期:2018-12-04    来源:电力网  作者:赵永设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4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费县发电公司 年发电量 发电统计

  截至12月1日零点,山东费县发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完成60.07亿千瓦时,超调度下达计划3890万千瓦时,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员营销,做到电量计划“西瓜、芝麻”一个都不能少。该公司圆满完成了#1机组可再生资源最低出力220MW核定试验,获得基数电量计划5000小时,单机基数电量计划高于同区域、同类型机组3200小时。制定《#1机组深度调峰技术措施》,保证机组深调期间安全可靠运行,截至10月31日完成深度调峰68次,合计深调时间285小时,满足了电网要求。该公司发动全员跑营销,争取了“污泥掺烧”等多个奖励电量,适应计划电向市场电转变,主动出击,深入与大用户洽谈,争取年度大用户、双边交易等市场电量19.88亿千瓦时。
 
  完善制度,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完成《运行规程》、《节能运行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增补工作,有效促进运行管理工作。截至11月份完成7次机组启停工作,没有出现人员误操作等情况,基本都实现按计划启停,并经历了五一节、中秋、十一等节假日和重大活动,都提前下发各项开停机措施、节日保电措施,确保了机组安全启停和完成了各项保电任务。
 
  研判形势,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机组负荷率连创新高。2018年初该公司充分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盯住年计划、瞄准月计划、看住周计划,机组负荷率连创新高,特别是7-10四个月的机组在线负荷率达到了82.8%,尤其是8月份,在线负荷率达到了86.2%。同时该公司两个细则发电计划免考率达到95%,实现电量落袋为安,在完成年度目标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精心掺配,做到锅炉吃进去、消化掉,满足固废利用需要。成立掺配优化小组,加强燃烧调整,避免锅炉结大焦。针对机组不同时段的负荷情况,及时调整入炉煤热值和硫分,有效的避免电量损失。截至10月31日,共掺烧高硫煤116万吨(占比49.7%),低热值汽车煤8.85万吨(占比3.78%),型煤2.11万吨,实现安全、环保、经济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