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前所未闻!挪威一家游轮公司计划用死鱼发电实现环保

日期:2018-12-04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4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死鱼发电 游轮电力 电力供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8日报道,挪威游轮公司海达路德(Hurtigruten)表示,打算使用死鱼为游轮提供电力,以试图降低污染与气候变迁冲击。
 
  海达路德说,挪威大型渔业者的死鱼将与其他有机废料混合,生成液态生物气体以供游轮使用,无须使用重燃油。
 
  海达路德总裁斯基尔坦表示:“别人看到的是问题,我们看到的却是资源与解决方法。把生物气体作为游轮燃料使用,海达路德将成为第一家以非化石燃料提供动力的游轮公司。”
 
  海达路德的发言人埃格说,第一艘生物气体游轮最快将在2019年底启程。同时,该公司希望能在2021年前,让属下17艘游轮中的其中6艘使用结合生物气体、电池与液态天然气的燃料,这是最干净的化石燃料。
 
  挪威已经拥有使用生物气体的巴士,而庞大的渔业与林业可以提供大量的有机废料。
 
  根据德国自然保护联盟(Nabu)的数据,使用高污染的重燃油为动力的大型游轮,每天排出的细悬浮微粒跟100万辆汽车一样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