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7.3亿元!浙江温州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18-12-04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4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池储能 储能项目

  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是温州市举行第五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会场项目,总投资17.3亿元,今年初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厂房已建成,并完成三条生产线安装,11月开始试生产,综合管理用房、宿舍楼和其他配套设施年内均将投用,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部分建成并投用,创造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投产的新速度。
 
  一是领导带头亲自抓,实现谋划盯引“快”。2017年8月,获悉青山钢铁要投资智能制造动力及储能电池项目,温州市高度重视、全力盯引,以龙湾区委区政府为主体,立即成立了以龙湾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洽谈小组,短期内进行了多轮对接磋商。同时,为加速项目落地,市政府授权龙湾区参照市重大产业项目“一事一议”办法予以审议,促成青山钢铁于2017年10月在温成立瑞浦能源有限公司,11月完成项目用地挂牌出让。从8月洽谈到11月初摘地历时仅3个月,创造了招商引资的新速度。
 
  二是部门协同合力抓,实现服务审批“快”。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进程,根据本项目开工节点,专门成立项目审批服务小组,制定审批时间跟踪表,量身定制审批服务流程,明确各审批环节责任人,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深度创新融合联合会商、联合审批、联合踏勘、联合审图、容缺受理、网上预审、双轨审批、承诺审批、无偿代办等机制,为企业提供高效审批服务,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审批。项目从11月8日土地摘牌到12月7日进场试桩,审批周期只用了30天,创造了审批服务的新速度。
 
  三是政企合力统筹抓,实现建设进度“快”。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建成投产、早出效益,企业制定了严谨、高效的建设计划,明确提出2018年年内完成一期建设并投产的目标,1-10月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0%。各有关部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予以支持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项目从今年年初正式开工,到年内部分投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部分建成当年投用,创造了建设投产的新速度,并为该市重大项目盯引建设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