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2020年新增产业用电50亿千瓦时 四川甘孜将建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

日期:2018-12-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迪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消纳 水力发电 甘孜水电

  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11月29日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建设甘孜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促进富余水电消纳,力争到2020年为甘孜州新增产业用电量超过50亿千瓦时。
 
  这是四川省促进水电消纳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四川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政企四方合作推进甘孜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重点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特别是绿色载能产业。协议四方将在深化电能替代试点和降低民生用电成本等方面展开合作,有效解决甘孜州水电“弃水”问题,不断夯实藏区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和深度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的产业基础。
 
  “推进水电消纳示范区试点建设,既有利于促进富余电量就地消纳、缓解‘弃水’矛盾,又有利于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助力甘孜藏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谭洪恩表示。
 
  一直以来,国网四川电力高度重视藏区电网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国网四川电力在甘孜州累计投入300多亿元,相继实施了新都桥-甘孜-石渠电力联网、川藏电力联网、“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等重大电网工程,实现了甘孜电网“一步跨千年”的飞跃,全部县域电网与四川主网联网。
 
  未来,国网四川电力还将积极推进一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进一步延伸拓展藏区电力集中送出通道,完善加强藏区电网网架。2019年至2020年期间,国网四川电力将在四川藏区投资23.7亿元,完成农村电网攻坚建设任务,助力藏区脱贫攻坚;2021年至2022年,将投资6.4亿元继续提升藏区城乡配电网水平,满足藏区群众及社会发展不断增长的用电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