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成功颁发第一张电力设施保护区身份证

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网 电力设施保护 电网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保障电网和发电企业安全可靠运行,福建省工信厅于2018年07月31日颁布了《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区划定公告和标示工作的通知》(闽经信政法〔2018〕167号)。
 
  11月26日《关于500千伏宁金5906线、宁华5916线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划定的批复》在工信厅网站和政务信息网上公告,这是福建省划定的首个电力设施保护区。随着该批复公告的发布,国网福建电力500千伏宁金5906线、宁华5916线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具备了合法的“身份证”。下阶段该公司将组织省检修公司依据划定结果通过电视媒体、当地报纸、发放宣传单、在人口密集区粘贴海报、设立保护区标志牌等方式,告知沿线民众该保护区范围、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事项等内容。
 
  电力设施保护区依法划定公告和标示,使国网福建电力依法保护电力设施有了法律依据。随着保护区划定公告和标示工作的有序推进,福建省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将进一步规范,从法律法规层面形成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社会环境,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