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上海市中心老城厢的配电网可靠性逐年提升

日期:2018-12-03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3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上海配电网


 1991年,随着家用电器增多,居民用电量攀升,沪南供电所为南丹东路附近一处居民小区安装新的弄线。一名年轻的线路员工站在屋顶上,正认真地用绝缘胶布缠绕线路接头。

 
  2014年10月,市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带领施工队员在协和里的各个门洞间开展紧张有序的排管布线、在外墙面上预先安装新表箱和电表
 
  90年代初,彼时的电力工人安全帽还是藤编的,布线也显得非常随意,哪里有位置就在哪里拉线。支撑弄线所用的支架是架设在屋顶、房梁上的木柱,辅助以角铁,被称为“小圆木”。现在随着城市建设、老房拆迁、建筑更新,上海棚户区逐渐从人们视野中消失,供电设备不断改造升级,就算在老式里弄、石库门房屋、老城厢房里也看不到“小圆木”的身影了。
 
  沪上知名的“美食街”黄河路132弄协和里,1932年建的砖木结构三层楼房,房子里不少隔断还是木头“三夹板”,陈旧的20安培、2000瓦容量电表和木头配电板就钉在墙上,电线上挂满灰尘油腻,这些表计线路还是上世纪80年代末的产物。2014年10月,协和里迎来“光明工程”,市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带领施工队员在各个门洞间开展紧张有序的排管布线、在外墙面上预先安装新表箱和电表,每个新电表都提升到了60安培、8000瓦容量,弄线线径提升到120平方毫米。还在附近牯岭路上将一台400千伏安杆式变压器的容量调整为630千伏安,并新增一台容量为800千伏安的杆式变压器。新装用电设备足够每户人家可同时使用三个1.5匹空调、一个2千瓦取暖器、三台电视机、两台电脑、电冰箱、微波炉、电饭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