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再下一城!远东福斯特喜获3.59亿元电池储能订单

日期:2018-12-03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3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电池项目 动力电池

  进入2018年以来,储能领域上市公司新项目频频亮相,同时一些实力雄厚的电池企业也频获大单。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带动下,动力电池性能得到快速提升,价格也在持续下降,这给锂电储能产业的大规模发展带来了机遇。同时,市场化电价机制的实施和全国各地储能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也为储能产业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进入2018年以来,储能领域上市公司新项目频频亮相,同时一些实力雄厚的电池企业也频获大单。11月30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福斯特”)获3.59亿元储能设备订单。
 
 
  远东福斯特与浙江储能签订330MWH订单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远东福斯特此次签约采购商为浙江储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储能)。据悉,11月19日,浙江储能、湖北电易电网投资有限公司、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远东福斯特就储能电池采购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并签署了《储能电池系统框架采购协议》,协议约定由远东福斯特提供330MWH储能电池组交付给浙江储能。
 
  一方面,锂电储能产业的发展与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另一方面,全国社会用电量持续高位增长也在倒逼电网调节能力的提升,从而为储能产业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在技术革新、政策推动、市场升温、资本加持等多重因素影响下,2018年,我国储能市场持续加温,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也在不断成熟,储能新兴应用场景也在向纵深推进。
 
  考虑到动力锂电池的优异性能,国内有不少企业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之初,就早早在储能领域布局。远东福斯特在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系统和储能系统服务商。随后,远东福斯特的的主要业务方向也正是如此:一个方向是做动力电池,另外一个方向就是做储能电池。
 
  近两年来,在谈到车用动力电池退役后的梯次利用时,尽管业界多数人认为,储能产业是最好的承接者。但也有声音认为,未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技术路线会分开:高安全、长寿命的电池是储能系统的基础,高可靠、高效率是储能系统集成的关键。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远东福斯特3GWh21700动力锂电池项目投产仪式上,远东福斯特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远东福斯特还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打造4条全进口方形动力电芯生产线,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储能产业的布局,努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系统和储能系统服务商。
 
  作为国内18650圆柱电池的领军企业,今年10月份,远东福斯特3GWh高能量密度21700动力锂电池项目投产,公司动力电池产能达到6GWh。远东福斯特21700动力电池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和高性价比等优点,项目一投产便收获了江铃新能源等新能源车企的订单,也彰显了远东福斯特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竞争力。
 
  如果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已经出现“独角兽”,那么对于刚具雏形的储能产业,谁主沉浮尚不可知,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2018年上半年储能业务营收也仅为5100万元。相信,此次远东福斯特通过与浙江储能的战略合作,将为公司拓展新的储能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及社会价值,也将进一步巩固远东福斯特在储能产业的发展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