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美国能源部为NREL提供280万美元资助

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电力投资 发电系统 发电网侧储能系统

  美国能源部(DoE)下属的高级能源研究计划署(ARPA-E)最近为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提供280万美元资助,用于开发电网侧储能系统发电系统。该系统包括充电装置、热储能模块、热交换器,以及闭环布雷顿循环涡轮机。
 
  “当电力价格最低时,电加热器通过将廉价而性能稳定的固体颗粒加热到1,100摄氏度以上进行储能。”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首席研究员ZhiwenMa说,“当需要释放这些能量时,加热的颗粒通过热交换器加热工作流体,从而驱动连接到发电机的高效封闭式布雷顿联合循环涡轮机。”
 
  该资助是高级能源研究计划署(ARPA-E)的持续增加电力储能(DAYS)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要求企业开发储能系统,为电网提供可靠经济的电力。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系统将专注于可扩展性,因为55GWh的热储能系统可在停电期间为50,000个家庭供电100小时。这种可扩展性将有助于增强电网弹性,并促进清洁能源增长。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项目团队包括来自GEGlobalResearch、GreenwayEnergy、AlliedMineralProducts、普渡大学、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工程师、教授、电力工程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