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Carbon Tracker:全球40%以上的煤电厂处于亏损状态

日期:2018-12-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3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厂 电力亏损 煤电站

  Carbon Tracker分析发现,全球40%以上的燃煤电厂已经处于亏损状态,使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更具竞争力。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由于燃料成本高昂,世界上超过五分之二(42%)的煤电站目前正在亏损,消费者和纳税人大多都在被收取费用以保持其运转。
 
  如果碳定价和空气污染法规在未来可再生能源成本持续下降的同时进一步推高燃煤电厂的成本,那么到2030年亏损运营的煤电比例可能会上升到56%,到2040年将达到72%。未来的法规也可能使煤电更加无利可图。
 
  同时,研究表明,到2030年,建造新的可再生能源比继续运营当前现有和计划的煤电厂96%的成本更低。它已经表示,目前全球35%的燃煤电厂的运营成本高于建设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Carbon Tracker表示,按照“巴黎协定”关闭煤电厂将具有经济意义,可能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节省数千亿美元。Carbon Tracker估算,通过关闭煤电厂而不是像往常一样实施常规计划,中国可以节省3890亿美元,欧盟可以节省890亿美元,美国可以节省780亿美元,俄罗斯可以节省200亿美元。
 
  该报告的合着者、Carbon Tracker的电力和公用事业负责人Matt Gray表示,调查结果强调了投资者在煤电项目中面临的巨大财务风险。“市场关注点正在迅速从我们对新煤炭产能的投资变化到如何以最小化损失的方式关闭现有产能。”
 
  调查结果是基于对全球6,685个燃煤电厂盈利能力的深入分析,占全球所有运营能力的95%和目前在建的90%的容量。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表示,到2030年,全球至少有59%的煤电必须退役,以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并有机会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更严重影响。包括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家也设定了关闭所有煤电厂的最后期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