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云南累计成交电量2564亿千瓦时 电力市场化程度居前列

日期:2018-12-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力市场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交易

  据悉,自2015年云南启动电力体制改革以来,通过积极探索,云南电力市场已成为全国市场化比例最高、参与范围最广、运行最为稳定的电力市场之一。截至目前,全省62%的电量通过市场化交易形成,96%的工业企业通过市场化交易购电,注册准入的市场主体共6814家,未发生因市场失灵导致的量价大幅波动,成熟稳定的交易规则有效保障了市场主体利益。
 
  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11月底,省内累计成交电量2564亿千瓦时。2018年,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进一步提升,未来的电力市场发展空间仍然可期,预计今年省内交易电量将突破840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交易电量占比超过97%,位居全国首位。交易电量占全省大工业用电量的95.3%,占云南电网公司省内售电量的62.4%,远高于全国23.3%的平均水平,市场化程度位居全国前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