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波市第八座500千伏变电站即将投用

日期:2018-12-01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林伟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1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网 电网

    
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11月30日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获悉,我市将迎来第八座500千伏变电站。这也是宁波电网目前最高电压等级骨干网架,它肩负着宁波与舟山500千伏联网的重要使命,投运后将提升宁波电网的供电能力,改善镇海、慈溪地区供电网架结构,增强电网末端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同时也为镇海电厂腾笼升级创造条件。

    近年来,宁波供电需求日益增长,电网网架建设进程加快。目前,我市第八座500千伏变电站——镇海区500千伏镇海变电站建设已进入尾声,即将于年前投运。
 
    在镇海变电站建设期间,因部分主通道线路停役,供电负荷转由其他主干线单独承担,供电压力加剧,电网运行薄弱,为确保宁波电网的稳定运行,宁波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相关电网设备不间断巡视,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精确排查设备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另悉,宁波电网正在加快变电站建设,第九座500千伏变电站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第十座也正在筹建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