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湖南株洲茶陵:电力部门“一查到底“保线路安全运行

日期:2018-11-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谭丽芳

国际电力网

2018
11/3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路安全 停电故障 电力运检

  “终于抓到罪魁祸首了。” 11月28日株洲茶电线路微信群里运检部的人松了一口气。“这瓷瓶质量太好了,这么烧都不开裂,好难找。”调度人员看着发上来的放电烧损瓷瓶图片,诙谐发文字感慨。
 
  原来是10千伏龙清线A相全压接地本月内连续发生了4次,故障停电后每次试送又成功,开展登杆检查,终于发现“罪魁祸首”---101号杆瓷瓶放电打火严重烧损。几天以来,茶陵公司人员反复地巡视查找,却又看不到明显的故障点,而此条线路煤矿、选矿厂居多,线路安全运行,优质服务压力空前巨大,真是愁白了该公司运行所的运维人员,急煞了运检部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人。
 
  “停电登杆检查!”该公司负责人做出决定。11月28日,运行所人员依据老百姓反映的放电可疑点以及运维经验开始了停电登杆检查。登上101号杆后,发现A相针式瓷瓶烧损严重,有明显放电痕迹。抓住“罪魁祸首”并将其更换,线路的安全运行得以保证,大家悬着的心也落到了正常。
 
  尽快找到故障点,保线路安全正常供电,该公司强调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着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开展了防外人触电检查、“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电力设施保护区树障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等,截至目前,实现人身安全期累计14128天,设备安全期累计5328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