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和田涉电违约信息纳入银行征信系统

日期:2018-11-3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许峰 杨超

国际电力网

2018
11/30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行征信 和田供电 涉电违约

  11月26日,新疆和田供电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和田地区中心支行签订《征信系统共享商务信用信息合作协议》,和田地区用电客户涉电违约信息将与金融征信平台接轨,引导用电客户提高诚信用电意识。
 
  据了解,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服务平台系统的客户用电信息主要包括:企业及个人在用电过程中发生的窃电、违约用电、恶意拖欠电费等涉电行为。
 
  当客户发生失信行为时,和田供电公司将立即登记备案,并将客户相关失信记录报送至征信服务平台系统。该失信记录将作为供电企业与金融机构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将对违约客户在信用评级、房贷、车贷、旅游、出国、就职等方面产生负面影响。
 
  和田供电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和田地区中心支行将对企业及个人客户涉电行为,通过信件、短信、电话通知等方式送达催交电费款通知单、违窃电通知单等资料,保障用电客户的合法权益。
 
  两年来,和田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安全用电、诚信用电宣传力度,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该公司已查处违窃电等涉电案件896起,追回经济损失1021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