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南信阳市光山县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

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因祥 张磊 张海森

国际电力网

2018
11/3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20千伏变电站 变电站投运 智能电网

  11月28日,信阳光山江南(光山西)220千伏变电站成功启动送电,标志着光山县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问世”。该变电站一次试运行成功,对于光山电网智能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220千伏江南变电站位于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大张村刘湾村民组,属于2017年至2018年度信阳电网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工程本期建设主变1台,容量180兆伏安,远景规模主变3台,容量均为180兆伏安。据悉,220千伏江南变电站的顺利投产送电,不仅满足了光山西部用电需求,同时将大大优化、完善光山电网结构,提高光山电网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及经济运行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光山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接纳和消纳能力,必将为光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持久的电力保障。
 
  220千伏江南变电站是由信阳供电公司在光山境内自主设计、安装、调试、验收、运行的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按设计规模一次征地,分期建设。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严格落实环保部门的各项节能规范和环保措施,严控工艺质量,高效推进施工进度。在送电过程中,参战人员各司其职,做到了闭环“无缺陷”、“360度无死角”管理,保证了工程按期顺利投运,解决了光山变电容量紧张问题,及时满足了当地电力负荷发展需要,提升了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