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沙特正在推进电力行业私有化进程

日期:2018-11-29    来源: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9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电力 电力行业私有化 电力重组

  阿拉伯新闻11月26日报道,沙特电力公司(SEC)正在等待股东大会批准建立一个发电子公司,这表明国有电力巨头正在推动期待已久的重组进程。
 
  沙特电力公司是海湾地区最大的国有公用事业公司,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拥有74%的股份,另一个主要股东是国有石油巨头阿美,拥有7%的股份。
 
  早在2008年,政府就在考虑通过上市或引入合伙人等形式将电力公司分拆成几家独立的公司,但由于政府专注于其他提案,包括潜在的阿美上市,该计划陷入停滞。分析人士称建立新的子公司可能预示其重启私有化计划,可以将所有发电机转为新的子公司资产,然后将其私有化。本月早些时候,软银已聘请德意志银行就沙特电力投资计划提供建议,并表示有兴趣从PIF购买电力公司少数股权。
 
  当前,沙特正在推进包括石油、医疗保健、教育、机场和谷物加工、海水淡化等16个部门在内的私有化计划,在未来几年内筹集约2000亿美元,电力公司的分拆是其能源改革和电力部门重组的核心。
 
  为加快经济转型,沙特希望在国内通过利用太阳能源替代燃油发电,将更多原油用于出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