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欧洲首个生物能源碳捕获和储存试点目前正在进行中

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能源 德拉克斯电厂 负碳发电站

  英国德拉克斯电厂(Drax Power)的一个创新生物能源碳捕获和储存(BECCS)试点工厂已经启动,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将捕获第一批二氧化碳(CO2)。
 
  我们的BECCS试点项目是英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关键技术的第一步。Drax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尔·加德纳(Will Gardiner)表示,如果该项目成功,将使Drax成为世界上第一座负碳发电站
 
  Drax Power Ltd是英国电力公司Drax Group plc的子公司,该公司已经开始在Drax发电站调试一个创新的生物能源碳捕获和储存(BECCS)试点工厂,预计未来几周将捕获第一批二氧化碳(CO2)。
 
  “在气候变化法案颁布十周年之际,开始委托试验工厂展示了英国能源脱碳的进展 - 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这将是我们本周晚些时候在爱丁堡CCS峰会上的重点,”Drax集团首席执行官加德纳说。
 
  如果成功,这个为期6个月的试点项目将每天从Drax(英国最大的发电站,位于北约克郡塞尔比附近)使用生物质发电时产生的气体中捕获1吨二氧化碳。
 
  Drax正在与利兹大学化学系的子公司C-Capture合作,C-Capture是由IP Group Plc出资成立的。Drax投资40万英镑(≈45.23万欧元),这可能是电站开展的几个试点项目中的第一个,以便快速、低成本地展示BECCS。
 
  根据Drax的说法,BECCS是一种战略性的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至关重要”,因为该技术将意味着,可以在发电的同时,将造成全球危机的气体从大气中去除。这意味着发电可以减少大气中累积的碳——这对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加德纳说:“在Drax,我们希望创造一个低碳的未来,为此,我们必须测试能够让我们英国和世界实现负排放,并开始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技术。”
 
  德拉克斯电厂(Drax Power Station)升级了三分之二的发电机组,改用生物质替代煤炭,成为欧洲最大的脱碳项目。如果BECCS的试点成功,该电厂将研究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类似改造的方案,以实现更多的碳减排。
 
  政府的清洁增长战略将碳排放控制系统列为几种温室气体减排技术之一,这些技术可以减少向大气中的排放,帮助实现长期脱碳。英国皇家科学院和皇家工程师学会估计,到2050年,BECCS可以使英国每年捕获5000万吨二氧化碳——大约是英国排放目标的一半。
 
  在发展尖端技术以减少排放,同时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的这一重大里程碑表明,我们的现代工业战略正在发挥作用。能源与清洁增长部长克莱尔·佩里(Claire Perry)表示,在政府资助创新的支持下,Drax帮助英国在碳捕集方面取得了成功。本周,Drax将在爱丁堡与全球领导人举行关键会谈。
 
  第一阶段完成C-Capture的专利技术,旨在使用溶剂系统从大规模气体排放点源中去除或“擦洗”二氧化碳。在夏季进行了工作,以确保C-Capture开发的溶剂与Drax电厂的生物质烟气兼容。此外,我们亦成功完成了一项实验室规模的研究,以探讨在发电厂再使用烟气脱硫(FGD)吸收体的可行性。
 
  烟气脱硫设备对于减少煤的硫排放至关重要,但不再需要对Drax已升级为使用生物质的四个发电机组的硫进行控制,因为所使用的木颗粒产生的硫最低。
 
  很明显,BECCS是为数不多的可行的负排放技术之一,如果我们要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它是至关重要的,不仅在英国,而且是在全世界。利兹大学有机化学教授、C-Capture创始人克里斯·雷纳(Chris Rayner)表示,作为欧洲首个BECCS示范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这是一个展示C-Capture技术的绝佳机会,通过与Drax的合作,我们可以展示如何对气候变化产生切实影响。
 
  C-Capture团队现在已经进入试点的第二阶段,安装了一个演示单元。一旦投入使用,它将分离生物质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
 
  这是展示和扩大我们激动人心的新技术的重要里程碑。C-Capture公司的工程总监卡斯帕·舒德曼(Caspar Schoolderman)表示:“与Drax公司的团队密切合作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我们期待着让演示设备全面投入使用,以展示我们的技术有多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